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
我在进退的路口,我看不见了天空
我快乐吗,我也好像躲一躲到你的胸口。


当眼泪已经流干的时候,
我明白,我累了。
亲爱的,我并没有放弃你。
对你,我从一而终。
对你,我给了你太多的自由。 
直到当我发现,你热爱自由,比对我的爱还要来得强烈。
我不理会,我不在乎,因为你总有时间陪我的,我是这样坚信着的。
但你的所有,却推翻了我的坚信。
我与你的自由,无法相比。
为了自由,你连陪我吃饭也吃得不耐烦了。
为了自由,你可以欺骗,你说只因为不要把感情变复杂。 
为了自由,你连唯一一天的假日也没收了。
为了自由,在你的欺骗之后,你仍然坚持你是对的。
虽然你没有说出口,但从你一直不断把这件事告诉你的朋友,即便只是碰巧遇到一同喝茶的朋友。


也许在你眼里这是约束,
但我能给你的就只有这一些,
因为我是个用真心,用我的全部,去爱你的女人。
你的夜店,你多姿多彩的夜生活,
即使我曾设法,让自己去接受,但我做不到。
亲爱的,我的失落,不是靠宽容就能解脱。
你可以说我是个自私的女人,但有谁在爱情里不是自私的。
亲爱的,你的欺骗,把彼此之间的信任,已经全毁了。
缺乏信任,安全感,争执,质疑。


自你欺骗被发现以后 ,
好不容易才从分离的边缘,救活这段感情。
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就像遗失的戒指,失而复得。
但似乎我们与从前的幸福,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我哭泣,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相信你。
我哭泣,因为就算欺骗被发现之后,你还在继续另一个谎言。
我哭泣,因为你对我,没有了从前般的耐性,温柔,体贴。
我哭泣,因为每次的出去,你迫不及待要送我回家的样子,好伤人。
我哭泣,因为我早已察觉。 


我不甘,我不甘就这样让我们的感情输给了时间,你的自由。
我无数次去挽回,无数次放下自尊去告诉你我那廉价的爱。
但你脸上的表情,已经把你的心出卖了。
我假装看不见,听不见,我假装安静。
即使是这样,我们的爱,也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毁。
渐渐的你成了我部落格里被人阅读的心情。


亲爱的,你知道吗
我很喜欢粘着你,就算天天见你,我不会觉得闷,因为在我身旁的是你。
有时候我会试探你说话,看你也是不是一样想见我。
我会说,“你今天把 [一样东西] 拿给我可以吗?你拿了就可以回了”
但每一次你都会说好,而且从你的声音,能感觉你的喜悦。
但每一次听见你说好的时候,我多希望你会说,“只是见你一会儿而已哪里够,能不能和我出去”
你知道你的一字“好”,也能伤透我的心吗?
我很喜欢跟你说话,就算天天打电话给你,我不会觉得累,
因为听到你的声音,即使是遇上了什么不愉快,我的快乐都会回到我身边。
偶尔我会试着说,好啦,你做你的东西啦,不讲了。你也总会说好。
你可否之道我有多失落?
我的喜欢粘你,对你是种负担,拿走了你打机的时间。
我的喜欢跟你说话,对你耳朵是种惩罚。


你朋友告诉我说,如果我要管你,我也必须要让你管。
我一直以来都不介意你当我的管家老,反而我会很喜欢。
因为你的约束,对我是一种体贴,是你的爱。
你要我喝茶十二点前回家,就算有时候我会跟你闹别扭抗议,
但其实我也是听你的话十二点前就回家。
但现在不会了,你犯规了。无次数的犯规了。

你知道吗, 我有多想爱你,可是我的眼睛一直在说谎,眼泪把我给出卖了。
退出能解围吗?谁能给我一个好的回答。
我已经不想再为你哭泣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